层次:专升本            学制:2.5学年
  计 算 机 科 学 与 技 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培养高质量、高层次、适应社会需求的计算机专业人才为宗旨。本专业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与个性化发展相统一,富有良知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知识基础,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计算机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方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与结构等。
  土 木 工 程    
       土木工程专业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求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富有良知和责任感,具有家国情怀、创造创新与协作精神、终身学习能力、国际视野和环境协调发展意识的土木工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土木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土质学与土力学、测量学、结构力学、砌体结构、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建筑结构抗震、建筑施工技术等。
  通 信 工 程    
       通信工程专业隶属于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等高素质专门人才,服务于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领域中信息与通信工程的发展需求。具有数学、物理和计算机等相关知识基础;掌握电子电路基本理论、信号分析与处理基础理论、电磁场理论基本知识、信息系统理论,以及通信理论与技术、通信网络和通信系统的相关专业知识。
     开设的主要课程:微机原理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数据通信原理、现代通信原理、光纤通信原理、物联网技术与应用、软交换与 NGN、无源光网络技术及应用、IP 技术与综合宽带网、Iternet 应用技术等。
  汽 车 服 务 工 程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多学科交叉综合知识基础,掌握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专业理论,接受汽车服务相关工程领域技术及能力的基本专业训练,满足产品开发、技术服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具备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程与社会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具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具备在汽车服务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与经营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汽车设计基础、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事故工程、汽车可靠性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安全技术、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汽车排放与污染控制等。
  电 气 工 程 及 其 自 动 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有家国情怀、批判性思维、创造创新能力,懂交流、善合作,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掌握电气工程基础理论,具备电力系统运营管理和电气装备设计开发能力的高素质自动化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数据库应用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计算机可视化编程、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过程控制与自动化仪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控制系统数字仿真等。
  护 理 学    
       护理学专业具有较高的实用性。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和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并能够与国际接轨的、具有自然科学和社会人文科学知识、较好的临床技能水平、一定的管理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能的护理工作者。
     开设的主要课程:护理美学、护理心理学、病理解剖学、健康评估、护理管理学、护理研究、儿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急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等。
  药 学    
       药学专业是学校成人教育特色专业,师资队伍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浓郁。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统一,具有家国情怀、批判性思维、创造创新能力,懂交流、善合作,具备扎实药学专业基础知识,掌握药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药物研究、药品生产、药品经营、药品检验、药品使用和药品管理工作的药学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医学统计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生物制药学、药剂学、仪器分析、天然药物化学、生物药剂与药物动力学、药物治疗学、药用高分子材料等。
  法 学    
       法学专业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毕业生的择业竞争力和对工作的适应能力为发展方向;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与专业知识,能够运用理论和知识分析解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的现实法律问题,熟悉各类诉讼程序,具备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以及从事本专业领域内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知识产权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环境法、合同法、证据法学、保险法等。
  行 政 管 理    
       行政管理专业主要学习与研究以政府部门为核心的公共组织在现代管理活动中应具备的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公共政策学、电子政务等方面的知识。本专业为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党群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培养能够适应政治、经济和管理实践的发展需要,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行政法学、市政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电子政务概论、领导科学、人事行政学、公共财政学、公共政策学、公共危机管理、社会保障制度、行政伦理学等。
  人 力 资 源 管 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有家国情怀、批判性思维、创造创新能力,懂交流、善合作,具备宽厚扎实的工商管理知识基础,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劳动政策法规,具备人力资源专业技术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领导决策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学生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包括人力资源规划与工作分析、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方面知识,提升从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工作的能力。
     开设的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统计学、西方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心理学、薪酬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劳动关系、组织行为学、项目管理等。
  会 计 学    
       会计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有家国情怀、批判性思维、创造创新能力,懂交流、善合作,具备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的交叉复合型知识基础,通过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使学生具备胜任会计、经济、金融等领域高端职位要求的能力,具备较强的分析和解决企业财务会计问题、经济金融问题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西方经济学、经济统计学、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管理类)、管理学原理、成本会计、审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电算化会计与审计、财务管理等。
     各专业开设的公共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等课程,学生入学后以学院实际安排的教学计划为准。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